★慢食府城★阿堂鹹粥


肥美的脂肪,酥脆的魚皮。每當看到這照片,都忍不住垂涎三尺。

台南有兩家名氣很大的鹹粥店面,一家叫做阿堂鹹粥,另外一家叫做阿憨鹹粥。兩家我都吃過,但是我獨厚「阿堂鹹粥」


我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吃到阿堂鹹粥的「虱目魚鹹粥」的時候,那種美妙的滋味~

△圖為「魚肚鹹粥」,非虱目鹹粥。

虱目鹹粥將虱目魚打散,讓每一口都嚐的到虱目魚,整個粥都很鮮美入味,細嫩的口感,虱目魚彷彿溶於口中一般,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就驚為天人,並且給予五隻熊貓的評價。這就是台南人的早餐,一個美味的開始。
相較於其他地方吃到的虱目魚粥,不是魚不夠鮮美,不然就是粥是粥、魚是魚,根本沒有融合在一起。我只能說台南人真的很幸福啊~

再次拜訪阿堂鹹粥,他依舊沒有讓我失望。點了塊「乾煎虱目魚肚」


已經去骨的虱目魚肚,肥油兀自閃爍著,入口即化的口感依舊,酥脆的魚皮也是我的最愛!

另外還有土魠魚粥,是土魠魚碎片混於粥中,一樣美味,不過虱目魚粥才是我的最愛!


另外一偷偷地拍了一下在地人的吃法。早餐不管是粥、湯、還是肉粽,總是少不了「油條」的陪伴!


問了好幾個台南人,為什麼總喜歡配油條,他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阿堂鹹粥不但本地人愛吃,外地人也慕名而來,所以假日常常是大排長龍的情況。


台南有兩家小吃我給予五隻熊貓的評價,這是其中一家。推薦給我的朋友,「阿堂鹹粥」。

電話:06-2112572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在圓環旁)
營業時間:AM5:00~AM12:00

留言

  1. 只能說那個魚肚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感覺小玉會流口水到爆炸說~

    回覆刪除
  2. 已經去骨囉~光這樣看就已經流口水啦~
    (他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3. 每次怡萍都跟我說 他爸爸早上都吃虱目魚粥 我都驚訝不已
    看來我得好好的去品嚐看看 過個正港台南人的生活....

    回覆刪除
  4. 台南人讓我驚訝的還很多耶...
    而且台南人的早餐都超豐盛(以及油膩?)
    不過這樣似乎才是正確的飲食習慣吼?

    回覆刪除
  5. 我的媽也太好吃的樣子,而且真的是料多實在,台南食物就是這樣。
    SAndra

    回覆刪除
  6. 我爸早上吃魚肚+鹹粥已經幾十年,我個人也覺得很厲害~魚肚有去掉刺很好耶,不然虱目魚次好多喔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真的耶~我偷拍那張就是「魚肚+鹹粥+油條」。
    果真是台南人!
    (台南食物真的很敢用料,而且去刺真的好讚~)

    回覆刪除
  8. 魚肚不是本來就沒什麼刺嗎~~~都是大根的!
    我住台南時,我媽都逼我吃虱目魚,超討厭的~
    (我討厭海鮮,本來不打算回應這篇的...)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討厭海鮮真的好可惜。
    加上台南又是虱目魚的故鄉,你一定被逼得很慘~才會...

    回覆刪除
  10. 最討厭的是牡蠣(蚵仔)~~我媽的最愛,他每次都把蚵仔加進我最喜歡的豆腐裏,慘無人道!

    回覆刪除
  11. 好慘~~別人的美食,卻是你的地獄。哈哈哈...
    (怎麼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P )

    回覆刪除
  12. 阿堂鹹粥我剛搬到台南常常去吃.最後一次去吃竟然吃到鹹粥裡有菸頭.那天剛好位子面向攤子.當時天氣炎熱.又看到老闆滿頭大汗.汗水直滴湯鍋.從此再也沒去吃過.要是沒讓我吃到菸頭跟看到汗水滴湯鍋.老實說他的鹹粥.魚皮湯.蝦飯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