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菊島★行程規劃篇★


前言:
對於喜愛自助旅行的我,實在沒辦法接受跟著旅行團導遊,一站一站有如走馬看花般的瀏覽景點。自己安排行程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可以適時的調配自己的活動行程,可以更深入的觀賞每一個細節,每一道歷史留下的痕跡;缺點是如果不事先作功課,不了解當地民情風俗或是典故的話,會有點可惜,還有就是對於沒有去過的地方,安排行程起來會特別的累。

安排澎湖的行程大概花了我半個月的時間,並且在兩週前就必須將民宿和套裝行程定好。想從行程規劃開始寫澎湖的遊記,除了為了幫自己作一個紀錄外,也是想讓沒有去過澎湖的朋友有個參考依據,或是已經去過澎湖的朋友一些不同的觀點與建議。

地理位置:
澎湖主要由澎湖本島、北海吉貝、南海的桶盤、虎井、望安、七美,還有其他零散的東海與南海島嶼所組成。而本島部份的旅遊區域則又分為馬公市區、南環、湖西、北環。光本島部份,想要一天走完其實是相當困難的。


本島大概需要安排兩天到三天的時間。
北海吉貝大概需要半天到一天。
南海跳島行程不過夜的話,大約需要一天的行程。
東海的休閒漁業則需要一整天。

另外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又有和澎湖縣政府等合作推出六大秘徑,每一條秘徑都是澎湖必訪的行程呢!

▽點圖可放大詳細觀賞

由此可知,要玩遍整個澎湖是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的,當然這還算是走馬看花的行程,如果要細細品味的話,可是一個月都看不完的呢~

行程改了又改,在認清想要玩得仔細也不可能跑完整個澎湖的情況下,終於排出來(排出來才能訂房間跟活動喔!)。

▽點圖可放大詳細閱讀

第一天白天走北環路線,晚上馬公市區閒逛。(要去什麼景點是一定要先規劃一下的喔!)
第二天參與歐船長的東海休閒漁業,晚上繼續夜釣小管。(極力推薦有要參與夜釣小管的朋友,認明歐振昌船長喔!
第三天一早搭快艇去七美,慢慢細數七美的美,晚上BBQ並在七美過夜。
第四天跳島望安回馬公,有時間再去南環一些景點逛逛,沒有時間就去採買紀念品、特產。搭晚上的飛機回台灣。

看似簡單的行程卻是花了我一番功夫,因為還要考慮到整天的行程順不順,會不會太趕,會不會太累,還要計畫一下備案。

以下是預算表讓大家參考:


P.S 機票可以去易遊網或是易飛網預購,會有比較便宜的折扣喔!


我安排行程所參考的網站:
沿著菊島旅行(本文地圖圖片來源)
PTT PH-sea板

留言

  1. 唉呀~文風丕變,這回上起地理課啦!!
    讚讚讚!我一直想去澎湖,趕快寫個套裝行程給我這懶喵參考吧~~~

    回覆刪除
  2. 請叫我「百變王子」...嗯~好噁..
    行程表都有了,照著跑準沒錯!\(^▽^)/
    澎湖快去唷~越來越商業化了...
    雖然玩起來跟去東南亞價錢差不多,但是可以看到更多的風貌喔~(古蹟、漁民生活、水上活動、浮潛等)

    回覆刪除
  3. 玩起來價錢跟東南亞差不多的話,我還蠻傾向在澎湖玩的~~
    總覺得自己對成長的這塊土地一點都不了解!!

    回覆刪除
  4. 不過,國際油價跟原物料高漲...
    應該還是去澎湖比較便宜 ﹨(╯▽╰)∕

    回覆刪除
  5. 還有,學姐你只要對歐洲熟就好啦~~~
    這樣我才能等著跟你的團 v( ̄︶ ̄)y

    回覆刪除
  6. 你這是在埋怨我對捷克不熟嗎?呵呵~~~
    下次要去北歐跟南美!

    回覆刪除
  7. 說不熟,倒也照了不少漂亮的照片回來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