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府城★茶飲


台南有幾間在地的茶飲十分受當地人以及觀光客喜愛,只要是假日保證是門庭若市。
就讓我一一來介紹一番~

古早味冬瓜茶


在府城有兩間冬瓜茶很有名,一間叫義豐冬瓜茶,另一間叫進來涼冬瓜茶

每一次去台南都會去買義豐冬瓜茶,只有上個月那次雙十連假去的時候沒有買,因為人實在是誇張的多。


我很喜歡這種冬瓜茶香,又不會太甜膩的冬瓜茶,也有嚐試過檸檬冬瓜茶,可是還是喜歡原味的。
不過據當地人說,義豐的冬瓜茶已經沒有以前好喝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蠻不錯的,北部已經很難找到這麼好吃的冬瓜茶了。

而進來涼冬瓜茶則是看書上看到,可是已經搬家了,並不曉得目前確實的位置在哪。
不過在往安平的路上看到一家店覺得奇怪,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排隊,結果定神一看,原來是有名的進來涼冬瓜茶,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進來涼冬瓜茶我推薦清香冬瓜茶,有清香的冬瓜味且也不會太甜。


古早味紅茶


雙全紅茶也是一家台南人在地有名的紅茶店,打的是古早味的紅茶口感。
現場喝的話比較便宜一點,老闆會用玻璃杯裝滿一杯紅茶,最上層會有泡沫覆蓋,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誘人。


喝起來的感覺,嗯~就是很古早味的味道,不過還沒能打動我內心的那條弦就是了。
店內牆上有一塊白板,聽說是有歷史的,是用來讓熟客賒帳用的記錄板。



霜奶紅茶


另外一家賣紅茶的店叫「奉茶」,但是這裡的特產是「霜奶奶茶」,顧名思義就是紅茶上面加上厚厚一層的霜奶。
類似這種的飲料不是沒有喝過,我在公司樓下的原沏也有喝過,可是喝沒幾口我就要求店家幫我加奶霜。
「奉茶」的霜奶奶茶則是非常厚實的奶霜,喝的每一口都是奶霜先流入口中,再流進紅茶,濃濃的奶香先撲鼻而來,再接著紅茶的清香,而且厚實的霜奶似乎永遠喝不完似的。


我只能說,這真是太好喝了~
而且喝起來很好笑,每個人都像裝上白色的鬍子一樣,真是樂趣無窮。



我想應該還有各式好喝的茶飲隱藏於台南的巷弄之中,就等待下次造訪時再去發掘囉~

留言

  1. 那個霜奶是像拿鐵上面的奶泡那樣嗎???
    喔~~光想像就覺得很美味!!
    台南的飲料和冰品真的都很讚。

    回覆刪除
  2. 嗯...比拿鐵上面的奶泡還濃郁。
    在嘴唇上的感覺是厚厚的一層唷~
    霜奶還有個喝法是攪進紅茶中,會變成另外一種獨特的奶茶囉~

    回覆刪除
  3. 嗯~~猜得出口感及味道。總覺得好像在哪吃過???

    回覆刪除
  4. 奉茶好像台北有連鎖的樣子,不過在台北的價錢好像是個貴翻天...

    回覆刪除
  5. 下次去奉茶記得仔細看樓下店面茶桶上方紅紙寫的詩 就是雙全那一首啊

    八卦是 奉茶老闆其實是當地小文化圈裡的怪咖一員,那幾張紅紙就是雙全老闆割愛的吧,印象中沒記錯的話。我猜跟寫漫食府城的王浩一應該也是不錯熟。

    奉茶也是我的愛店之一,說到霜乳系列另推霜乳梅妹,就是梅子茶啦,口感也挺妙/ 柚茶也不錯 肚子餓的話順便可以吃柚子醬充飢

    其實在台南 波哥還比奉茶出名,沒試過就不算偽台南人啦~

    回覆刪除
  6. 八卦就是...muckie怎麼知道這麼多八卦~
    波哥沒去過耶,下次去有勞地頭蛇了。
    這次去還有點一杯叫做「忍耐玄米奶茶」的飲品,我只能說整個就是怪...喝個飲料還要在口中咀嚼半天 = =

    回覆刪除
  7. 所以才叫你要"忍耐"呀~

    回覆刪除
  8. 只能說,好險那杯不是我主點的飲料...
    喝了一口就放棄了~哈哈

    回覆刪除
  9. 那個很像奶泡的奶茶看起來好吸引我> <

    回覆刪除
  10. 是霜奶啊~可不是一般的奶泡唷~
    (很紮實的厚!)

    回覆刪除
  11. 蘆洲市也有一家超好喝的古早味紅茶

    我常常特意跑去買給我老婆喝

    她說從沒喝過那麼好喝的古早味紅茶

    問我在哪裡買的我偏偏不跟她說

    等她心情不好時我就買一杯給她喝

    她心情就會好起來了

    真是一杯喝了讓人身心愉快的古早味紅茶

    750cc只要15元

    蘆洲市成功路132號

    0970107088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