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死人不償命的台南記行(2)


△台灣文學館內部
DAY TWO

七點半就起床,今天才是美食之旅的開始,雖然已經延誤一天了,那今天就把delay的進度補回來吧~

就算是要去吃台南小吃,也不能放過飯店的早餐,萊庭會館提供的是歐式的自助餐。這種餐點就不用太期待了,而且只是吃開胃的,後面才是重頭戲呢!

接著就是從早上八點開始,馬不停蹄的美食之旅,真的很馬不停蹄。行程列表如下:(各樣美食之後再一一介紹)
  • 阿堂鹹粥
  • 包成羊肉
  • 雙全紅茶
  • 再發號粽子 - 吃到這邊已經覺得飽了
  • 李家米漿
  • 奉茶奶霜紅茶 - 連續兩杯飲料下肚不漲也難
  • 苑芳冰棒 - 還好吃完後到台灣文學館裡逛好久
  • 武廟肉圓 - 繼續開吃
  • 鎮傳四神湯
  • 修安手工豆花/黑糖剉冰
  • 許家芋鹹粿
  • 鄭記土魠魚羹 - 到這邊又是一個極限
  • 進來涼冬瓜茶
  • 霸王豬腳 - 吃到這,早就爆炸了(我必須留位子給最後一站)


最後一站是億載金城後面賣鹽烤雞腿/醬烤雞翅/黑輪的貨車攤位,這可是五隻熊貓評價的私房小吃喔!!!可是沒想到好吃的雞腿跟雞翅已經賣完了(限量是殘酷的)。從早上吃到最後一站已經下午四點半了。如果依照這種吃法,我想心血管疾病應該很快就會找上門來。

順便附上傳說中的國華街,此處的小吃密集度為全台南之首,不知道要去哪裡吃的話,來這走一圈就對了。可以說是每走兩步路就是一家有名的小吃!

以下是此次的「市區部份」攻略地圖,紅色線條是行走的路線,有興趣的可以點擊放大來看。



在吃完冰棒後,旁邊正好是台灣文學館,就進去逛逛囉~裡頭設計的蠻不錯的,保留台灣各時期的文學,不但有得看,還有得聽。


在國華街吃到一個極限後,本來想要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好好休息一番再戰的,可是卻自找死路的去嘗試「挽面」。開頭時還能嘻皮笑臉的跟老闆娘亂哈拉,但是當老闆娘拔我兩頰下面的鬍子以及眼睛下方的毛的時候,真的是痛不欲生,眼淚已經默默地含在眼眶中了。


我所喜愛的府城就是如此,隨處都可以發現歷史的痕跡,甚至連頹圮的圍牆都彷彿訴說著過往的故事。我知道這旅行不是終曲,因為在未來我一定會再去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

△奉茶旁的太平境基督教會

△國華街走著不經意發現的看西街基督教會

留言

  1. 看到這麼多美食,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我小時候也住過台南說~算我的故鄉之一!

    回覆刪除
  2. 你是第一個「看到美食眼淚會飆出來」的人吧...哈哈~
    一般人看到這麼多食物應該是肚子都飽起來了

    回覆刪除
  3. 不不不!!內心充滿感動,眼眶充滿激動的淚水~~
    這叫做"國粹"呀~(不過國粹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超愛台南小吃啦!)

    回覆刪除
  4. 忍不住再po,我三歲時就可以一個人在下午茶十分鐘內嗑完一整個碗粿喔!!

    回覆刪除
  5. 只能說也太飽金星,晚面對男生而言一定很痛

    珊卓

    回覆刪除
  6. to 喵:原來從小時候就這樣培養啊~哈哈...台南小吃真的是吃不完呢!
    to Sandra:女生因為雜毛比較少,所以比較不痛嗎?我是痛到淚光閃閃了 = =

    回覆刪除
  7. 請問熊貓學弟,你是把黑色的毛挽掉,才變成北極熊的嗎?

    回覆刪除
  8. 喵學姊,你這問題雖然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實在是太好笑了...
    ~( ̄▽ ̄)~(_△_)~( ̄▽ ̄)~(_△_)~( ̄▽ ̄)~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熊貓先生"會變成"豬頭北極熊"?!終於弄懂了來龍去脈......

    回覆刪除
  10. 因為被拔毛所以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哈哈哈 (剛拔完真的又紅又腫)

    回覆刪除
  11. 關於為什麼變"豬頭"...我只是不好意思寫啦!正等版主大人自行披露~~呵呵呵!!這點心機沒有白費。:p

    回覆刪除
  12. 必須給兩位很大聲的鼓掌,介紹了很多美食之外,對於你們吃下如此多的食物感到敬佩,身為台南人的我要向你們致謝,哈哈。(而且那些美食我都沒有聽過哩~真的很不熟台南),下次回娘家再拿你的地圖來吃吃看^ ^

    回覆刪除
  13. 謝謝台南人的讚賞喔~~
    有興趣我可以推薦你當地一些著名或是私房的小吃。
    (怎麼搞的我比較像台南人一樣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看來台灣杯大胃王賽的資格,非你們莫屬了.

    回覆刪除
  15. 再發號的粽子真的很驚人!!
    雙全紅茶也很讚

    阿 好懷念呀~~

    回覆刪除
  16. 嗯,我正在考慮要不要給再發號粽子來篇文章,
    他的粽子真的是一般粽子的兩倍大 Orz

    回覆刪除
  17. 那個美樂樂...我大學去找妳時,怎沒帶我去吃哩....
    (不過我好像記得那個炸牛奶~)

    回覆刪除
  18. 喵 你大學時有來找過我嗎?
    是幾年級???

    如果是一二年級的時候
    那時候我只有腳踏車~~也還沒考上機車駕照
    所以一定只有在大學附近遊蕩~~~
    跑不遠~
    (在台南 沒機車就沒腳了)

    說起那再發號
    很值得再來一篇~~
    我有一次很餓的時候
    一個人吃完一顆200元的肉粽噎 :p

    回覆刪除
  19. 你應該已經大四了吧?我是去比賽排球~還在妳那借宿喔!
    講到粽子~~超愛糯米的我,一般粽子我一餐可以吃三個耶~

    回覆刪除
  20. 哇。我全忘了...
    女生宿舍後面的滷味我有帶妳去吃嗎?
    台南美食太多了..要輪很久才會全部吃完~~~

    回覆刪除
  21. 那個(心虛中...)土魠魚羹我不喜歡啦...

    回覆刪除
  22. 請問挽面的店在哪裡???

    回覆刪除
  23. 回樓上:在國華街,修安手工豆花的對面。透明玻璃的小店面,應該不難找:)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