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鋤燒★日式壽喜燒★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PICASA相簿)

難得的一個颱風假,小風小雨的,當然是外出吃大餐的好時機,因為這時後去餐廳可算是平日的價錢呢!

自從吃過日式壽喜燒後,就愛上這種很日式的火鍋吃法,這種不加高湯底,完全用壽喜燒醬跟開水來調味的湯頭,吃起來味道十分濃郁,當然也要有好的肉的品質,才能吃得盡興。


▽黑色杯子裝的是開水,白色杯子裝的是壽喜燒醬。
分別在台北跟中壢吃過幾家壽喜燒店,鋤燒算是我吃過當中排名前面的。餐前的小菜有三種:小魚乾花生、涼拌青木瓜和山藥蕃茄。因為上次吃過山藥蕃茄覺得不怎麼樣,所以這次點其他兩樣。小魚花生乾脆入味,青木瓜也十分的酸甜開胃。


一家壽喜燒店要好吃,肉質肯定不能差,鋤燒提供了兩種肉類:牛肉跟豬肉。種類雖然少,但是品質卻是不錯,會讓人想要一片接著一片。尤其牛肉只要放下去涮一下就馬上拿起來,半熟的牛肉沾上蛋汁,肉汁蛋汁混合在口中,絕對讓人食指大動。

▽牛五花肉
▽豬五花肉

此處加點的方式是用寫單子,再交給服務人員即可,不用像momo-paradise那樣要巴巴的望著服務生推菜車過來。而且菇類種類還蠻多的,有六種。喜愛菇類的朋友應該可以一秒就中計吧!哈哈~


其中有幾道菜想要特別介紹一下:起司魚豆腐和芋頭。起司魚豆腐是魚漿混一點起司作成豆腐,放入壽喜燒中煮,入味的魚豆腐帶有起司的味道,真心的推薦。而芋頭則是我個人的喜愛啦!煮起來軟嫩的芋頭,入味且入口即化,記得煮久一點喔~

▽起司魚豆腐
▽煮得軟嫩入味的芋頭

餐後甜點有兩種:冰淇淋跟水果。問了一下冰淇淋只有抹茶口味的(不知道其他分店是否有其他口味)。不過抹茶的味道也很濃郁,喜愛的人應該會很愛。水果算蠻甜的,兩種甜點都好吃。


一些店內佈置。


有一點我覺得挺不賴的是土雞蛋是無限取用,這可是沾醬的來源啊(momo-paradise只提供一顆)。最後提醒大家,店內用餐有90分鐘的限制,不過我們沒注意時間也吃的很撐,時間上應該是夠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的名片。


網址: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新北投店電話:02-28948969
新北投店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10號2樓

留言

  1. 真的很認真地在寫文章耶~

    鋤燒好好吃,我第一次吃是在台中,吃到飽到快吐了,
    肉品質真的感覺不錯,愛吃牛肉的老公都可以吃很多~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很好吃,而且也覺得很飽~
    比起momo,我似乎更愛這家。

    回覆刪除
  3. 你最近都在北投混耶~~~
    這家看起來蠻乾淨的,下次也去試試!
    你那個秒殺中計的香菇精同學應該看了也很想去吃吧?

    回覆刪除
  4. 對啊~專門用來秒殺香菇精。哈哈~~
    這家不錯吃啦,推薦推薦。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很好吃耶~momo paradise也是壽喜燒,印象中也還不錯,下次可以試看看(但是我ㄤ比較愛吃羊肉,壽喜燒都是牛肉比較多哩~ㄎㄎ)

    回覆刪除
  6. momo paradise也吃過兩三次,比起來我好像更喜歡這家的自由。兩家肉的品質都不錯啦~不過我的主力還是牛肉。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