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談不膩嗎?



本來不想隨波逐流的跟著寫文章推薦「海角七號」的,但是他的後勁其實還不小,在電影院內笑笑鬧鬧之後,還留下不少議題讓人討論發酵。

在網路的討論版上,沸沸揚揚的整面海角七號文章洗版。其實對於國片並沒有特殊的期待,原本也不想進電影院看這類的劇情片的。但是看討論區這麼熱烈的討論,很好奇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部片子,可以讓大家討論了一個月的高溫仍持續不下。

出發看電影前,跟本不知道這是一部什麼樣的片子,或許沒有期待才會得到好的效果吧。星期一的晚場,本來想要買19:40的場次,沒想到全數售光,只好看22:40的場次。這場次也是高朋滿座啊!是星期一欸,有沒有搞錯......

剛開始並沒有隨著劇中營造的笑點而笑,但到後來心境已經完全融入劇情中的時候,真的是跟著整個電影院的人歡笑,而且好久沒有在電影院裡面幾乎是整場拍手叫好的情況發生了。劇情就不提了,要說這是一部喜劇片,並不是;劇中溫馨感人的情節也是有的。而且在最後送信給老奶奶的時候還讓我不小心鼻酸了一下......

有幾點讓我比較覺得特別的來提一下:

1. 男主角是范逸臣
我電影看了一半了,要不是旁邊的跟我說他是范逸臣,我壓根沒想到會是他。電影的造型跟他歌手的造型根本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只能說這個型真的是比較帥!不過演技我就覺得soso,反正都是一號表情啦~或許是導演刻意要營造這種無奈、憤世忌俗的樣子。




2. 女主角田中千繪蠻清秀可愛的

女主角是個日本人,現實中是她要回日本的前一天被導演留下來拍戲的。
田中千繪有用中文寫自己的BLOG,裡面還有海角七號一些側拍的照片可以看看。



3. Shino與麥子驚艷的演出
林曉培在劇中飾演的是清潔工,不過也有亮眼的演出。飾演大大的小朋友叫麥子,就讀森林國小,聽說劇內和劇外的個性都是這麼奇特,真是有趣。她們是在劇中飾演的是一對母女。


4. 中孝介串場演出
在日本號稱「地球上最溫柔的聲音」的中孝介,在劇中也有不少份量的演出。這是他第一次螢光幕的演出,而且在沙灘上彈琴那段充分展現出他溫和的歌聲。


5. 音樂豐富、選角適當
海角七號的配樂都很不錯,幾首主題歌是范逸臣自己寫的,也有中孝介的歌。隨套票贈送情書音樂CD一張,看完電影的後勁很強,讓人聽了音樂會不斷沈溺在其中。而且我認為導演的選角眼光十分的精準,讓各個配角都恰如其分做完整的演出,重點是不會讓你覺得跟他現實中的身份有所連結,不會讓你覺得角色很突兀。


如果對音樂有興趣的可以找我詢問,blog旁邊music player播放的也是劇中音樂喔!
這有一篇海角七號的專訪:看過電影的朋友可以看看導演的拍攝心得,會更有感覺的!

***國境之南 歌詞***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 終於懂得
(也許天氣 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得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留言

  1. 還沒去看,還在撐...看什麼時候觀眾會少一點~
    我是苦命上班族!
    ps.我覺得我一定也會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看到"國境之南",就會想到墾丁耶~

    回覆刪除
  3. 是啊~一般說國境之南都會想到墾丁,不過啊~我覺得墾丁的商業化氣息太重了!我還是喜愛澎湖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沒去過澎湖,但我也覺得墾丁已經變得不自然了!
    ps1.很早前看了張韶涵的海豚灣戀人,就迷上澎湖了耶!但是一直沒去...-_-
    ps2.google的blog要怎樣在右側開出留言版和回應版啊?在版面配置中好像沒看到選項。

    回覆刪除
  5. 澎湖好棒啊~我還想再去呢!等四天相片整理好,再發文章吧 XD
    ps1.最新回應可以看這篇:http://chagg.blogspot.com/2007/07/blogger-pixnet.html
    ps2.留言板的話可以去http://www.cbox.ws/這邊申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