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牛牧場遊



在台灣對於牧場實在是沒有甚麼印象,大概都是擠牛奶,餵小羊的地方吧!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途經飛牛牧場,到了入口處發現門票每個人要200大洋,既來之則安之囉。



飛牛牧場占地50公頃,海拔標高180m~270m。雖然不是很高,但是園內有大片草地、樹林,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園內主要畜養荷蘭牛跟娟珊牛,所以荷蘭牛就是那種黑白相間的乳牛,而娟珊牛則是黃牛。




除了牛之外,還有畜養其他的動物,尤其可以餵養動物實在也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

這種羊(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叫甚麼羊)要用草餵,他們食草的力量非常的強大,握在手中的整把草可以感覺得到羊強勁的拉力,根本是用搶的吧!



另一種黑山羊餵食起來則可愛許多,他的飼料是放在手上讓羊來舔食,可以感覺得到山羊溫潤厚實的舌頭在掌心,雖然會牽絲,但是還是很有趣。



園內的整點都會有鴨鴨餵食秀,說穿了就是趕綿羊秀的鴨子版,不過卻是用食物跟鈴鐺來引誘,這群鴨子根本被制約了,聽到鈴鐺聲都以為是有吃的。拿飼料在手上餵食鴨子,被鴨嘴啄 得其實蠻痛的。



另外園內還有兔寶寶的家跟水禽生態區,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水鳥在我面前從水中撈出魚的景象。而且那隻水鳥還偷偷摸摸的自己躲到旁邊去獨吞(花了一段時間才把一條魚給吞下去,期間還不時把魚摔在地上,試圖擊昏),不給其他的鵝看到,著實有趣。

△魚就是我吞的啦!!

牧場內有好幾棟紅色小屋都有賣餐飲食物,來到牧場當然要品嚐一下這邊的鮮奶跟冰淇淋囉~

冰淇淋的確很濃很好吃呢~另外還有一個造型特殊的布丁,可惜買回去時,忘記品嚐而過了保存期限 XD




紅色小屋旁發現一匹很俊的馬。

原來這邊還有個有趣的馬車服務,大人70、小孩60。



來到牧場還有一件事情要做,那就是現擠鮮奶啦!!只能說牛ㄋㄟㄋㄟ的觸感真是特別~



離去時已是日暮時分,園內的景色變化也豐富迷人。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網址:http://www.flyingcow.com.tw/

留言

  1. 我也有餵過那個小羊,真的啃拉的很用力
    很快草就被搶完,然後我心裡就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不過還好我那天去也是天氣很好,
    有躺在草坪上曬太陽很舒服,
    不然大概只剩下草被快速搶完的空虛回憶吧,哈

    回覆刪除
  2. 對啊~真的很用力,而且吃得很快,所以買了兩次草去餵食,哈哈。
    有躺草地真好~我每次想要躺草地都會被制止說會有大便...

    回覆刪除
  3. 那個牛真可憐,奶奶要被很多陌生人摸...-_-
    還有看到餵鴨子我就想到中大湖那群兇猛的鵝~~
    不過你說在"摔魚"的某禽,真是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4. 喔對了!
    第三張照片很像中大草地哩~~

    還有餵黑山羊手掌會濕濕的,讓我想起在澳洲餵小袋鼠的感覺,應該很像吧~~^_^

    回覆刪除
  5. 最後一句話聽起來為什麼有點怪怪的?...

    回覆刪除
  6. 嗨~那種力氣大,喜歡吃草的的羊,
    牠的名字叫做『巴貝多黑肚綿羊』,
    因為肚子和腳內側的毛都是黑色的。

    回覆刪除
  7. 感謝賜教!
    原來那是綿羊啊~
    特地去查了一下巴貝多綿羊(Barbado Sheep)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