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府城★甜在心土魠魚羹


台南的食物都是甜的出名,不論是味增湯、米糕、冬瓜茶,土魠魚羹也不例外。

台南有名的土魠魚羹店可不少,我想如果問10個人:「哪一家土魠魚羹好吃?」,應該會得到10種答案吧~

不過唯一沒有變得就是,都是甜的。但是就算是甜也有層次口感的差別。

這邊介紹一家土魠魚羹「鄭記土魠魚羹」。


創於民國25年的鄭記,到現在已經有超過50年的歷史了。記得四年前第一次去吃時,還蠻shock的,因為在北部吃到的土魠魚羹都沒有這麼的鮮甜。白菜的甜跟魚的鮮甜混在一起,卻又不會互相影響。


不過四年後再去吃卻有種可惜的感覺,因為變得有點甜過頭了啦~

甜味整個蓋過了魚的鮮美,只能說變得不是我的菜了。當然或許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如同我上面所說得,問10個人會得到10種不同的答案


台南在地還有許多家的土魠魚羹店家,有機會去嚐試任何一家的話,相信都不會令人失望的!等哪一天我吃遍全台南的土魠魚羹店家,再來跟大家做詳細的分析報告囉。

留言

  1. 哈哈好懷念的滋味~~~

    想想我以前唸大學的時候
    最常吃的一間
    應該是台南火車站前面那條路...是忠孝路嗎? (記憶力流失)
    有一間老字號的土魠魚羹
    呵呵...

    回覆刪除
  2. 老字號的土魠魚羹好多間呀~~
    只能說台南太多老店了,可都很好吃呢!

    回覆刪除
  3. 旁邊那間是碗糕嗎?

    如果我沒看錯
    旁邊那間的碗糕店超有名的
    而且是用竹片挖來吃 還滿古早風情的...

    回覆刪除
  4. 啊~~熊貓你吃錯家了啦!!!!

    回覆刪除
  5. 學姐...不能因為你不喜歡吃土魠魚羹就這樣啊~哈哈

    富盛號碗糕真的很有名,而且超多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